月语JC

【宜珍/猪尔/范二】最近有些烦恼的朴珍荣 4

-此更为中短篇,放心追有结局

-若有雷同纯属巧合

-侵删

-大致上是清水

-故事走向主宜珍

-伪现实伪日常

-此章在线cp:范二/猪尔

-算是《冷漠》的前篇吧,没看过的可以在这里看,谢谢!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

 

第四章:谎言

 

朴珍荣再次拨通段宜恩的电话,对方还是处于关机状态。他放下手机,低头望着白瓷咖啡杯里冒着烟的黑咖啡发呆。咖啡厅外的雨天犹如自己的心情,明明是夏天,明明回到了家乡...

却有离开了家人的感觉。

宣传期后got7的成员们都各自过着公司给的长假。因为接下来要准备在日本回归的关系,日本队都还在紧密地联系着,只是没有人问起有关王嘉尔的一切,林在范和朴珍荣也只谈公事,此外连最普通的慰问和关心都没有。

这个团生病了。

段宜恩在国外忙着的这些天,每次回电给朴珍荣的时候都已经是凌晨,朴珍荣看他累了也不多说什么,简单说几句就挂上。心里闷着的事太多,脑袋仿佛台风侵袭后狼狈的大街,思绪怎么都整不清楚。能说话的人不在身边,心里空空的,也装满了孤独。

他从来就不知道自己已经习惯了段宜恩的存在。那个沉默寡言的人对自己有多重要,怎么现在才明白。

突然,手机的屏幕亮了。朴珍荣定睛一看发现是王嘉尔的来电。

接不接?

那个一直在逃避自己的人主动联系自己了,那个被自己深深爱着,也深深伤害了的人...

段宜恩会果断地替我做决定的,如果他现在就坐在我的面前。

“喂?”朴珍荣犹豫了一会儿才接通,嘴巴连叫出“森尼”的勇气都没有。

“珍荣啊,我们去吃烤肉吧。”王嘉尔的周围很安静,说话的声音并没有以往的活泼,好像在小心翼翼地和自己对话。这是宣传期结束后,朴珍荣第一次听见他的声音。

“烤肉?”朴珍荣看了看手表,“现在吗?大中午的。”

“今晚吧,去我们经常去的那一家。”

“...好,但我现在在家乡,能不能换一家?有点远。”

“不,一定要我们常去的那一家。”王嘉尔的语气变得强势,不给他人商量的余地。

“...好,我会去的。”

“...那今晚见。”

“嗯。”

朴珍荣不知道王嘉尔在打算着什么,也许他已经准备正面给出一个答案了。也是,这件事拖得越久,团里的气氛只会越凝重。居然事情都发生了,迟早要有一个结局的。

无论这个结局对自己来说是喜是悲。

朴珍荣依照约好的时间来到烤肉店,王嘉尔已经预约好了一个小隔间,服务人员确认朴珍荣的身份后就把他带进去。

一打开门,桌上已经放满了食材,而王嘉尔已经开始埋头进食了。

不对啊,王嘉尔怎么拿肉蘸着辣椒吃?!

“森尼!你干什么?!”朴珍荣走前去把他手中的筷子拍掉,抓住他的手大声呵喝。

王嘉尔看着他,整个脸和颈部像被水泼了一样冒着汗,头发和黑T衫的领口处已经完全湿了。他皱着眉头勉强把嘴里犹如岩浆的烤肉吞下,然后才喝下朴珍荣递给他的水。

朴珍荣一手拿起菜单帮他扇风一手抽拿几张纸巾帮他擦汗,还不忘让服务人员拿凉水来。“你疯了吗?!吃什么辣椒?!”混乱中朴珍荣骂道。

王嘉尔对他露出苦笑,暂时说不出话,不断地漱口喝水,过了好一阵子才吐出几个字:“今天想吃。”

朴珍荣无话可说,差点把粗口骂出来。

王嘉尔对辣椒过敏这件事谁不知道,有时连看到都会冒汗。

打理好王嘉尔后朴珍荣坐在他的正对面,把自己还没粘到辣椒的筷子拿给他用。

“谢谢。”王嘉尔一脸调皮地笑着接过筷子。

“真是...”原本已经准备好用严肃的心情来面对王嘉尔,谁知道他会搞这种事出来。

“你吃吧,刚刚烤好的。”王嘉尔夹了块肉放在朴珍荣的盘子里,自己接着吃。

朴珍荣怕他再做出什么蠢事,便把所有辣的酱料和食品从他筷子夹得到的范围内移去。王嘉尔看他为自己忙上忙下一口肉都还没吃到,对不住的同时却也觉得好笑。

朴珍荣有些生气,但看他好像心情不错的样子就算了。

“以后吃烤肉都把辣的给我撤了,吃坏身体了怎么办?”朴珍荣说着把第一口肉送进嘴里。

王嘉尔一句话也没回复,把话题转移了。

俩人聊了很多关于烤肉的往事,曾经有好长一段时间王嘉尔都背着“吃烤肉不带朴珍荣”的罪名,被当作梗说了好久。直到王嘉尔自己都觉得受不了了才借着真人秀的录制在粉丝面前带他去吃一次,但其实俩人在那一次公开“赎罪”之前就已经吃过了,当然那是非公开行程。

其实不只是朴珍荣和王嘉尔,团员们也都经常来这里吃烤肉。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庆祝仪式都在这里进行,这里可以说充满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快乐的过往历历在目,王嘉尔再也挤不出无忧无虑的笑容,渐渐变得安静。

小隔间里的气氛终于回归了正常。

本应该沉重的气氛,没有必要再强颜欢笑了。

而这时刚好,林在范打开了小隔间的门走进来。

朴珍荣看王嘉尔平静的表情,就明白了其实他是约了自己和俩人一起吃的烤肉,只是和朴珍荣说好的时间比较早而已。林在范看朴珍荣居然在场也感到很惊讶,但他很快收住情绪。

两个人并没有打招呼。

王嘉尔看气氛已经达到了冰点,觉得是时候可以进入主题了。

他清了清嗓,“对不起,在范哥,珍荣...我不想再拖下去了,所以把你们都约出来。”

两个人都没有做回答,只是看着王嘉尔,静静地听他说。

“我真的很爱你们,如果50年后我还活着,我想和你们一起度过余生,我真的很爱你们。当然还有Mark,荣宰,Bam Bam和有谦,我很爱你们,真的很爱。”王嘉尔说着,把目光停在朴珍荣的脸上,“朴珍荣,谢谢你这么爱我,我也很爱你,只是真的对不起,真的。”

林在范见王嘉尔被迫要做出选择就觉得很心疼,也没想多就忍不住伸手轻轻抓住王嘉尔放在膝盖上因为紧张而变得冰冷的左手。感觉到林在范手心的温度,王嘉尔看向他,浅浅地扬起嘴角,林在范也终于得到了他的答复。

画面到这里,朴珍荣即使不用王嘉尔亲口解释也明白了。

他看着王嘉尔和林在范对视的神情,觉得两个人很适合,也许和林在范在一起对王嘉尔来说是早就梦过好几回的画面,而林在范总是对王嘉尔表达毫无保留的温柔...

你看他的笑容...

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朴珍荣想着,温暖的暖流从心里涌出,连他自己都很意外。

面对王嘉尔选择了别人这件事,朴珍荣居然没有一丝丝的悲伤或愤怒,反而觉得安心和不舍。

这是怎么回事?

难道我真的误会了自己对王嘉尔的感情?

这种“孩子终于结婚了”的感觉是怎样?

朴珍荣那一瞬间是呆滞的,道出一句:“我明白了。”

“对不起,但我真的不希望你难过...”王嘉尔收回对林在范的对视真诚地道歉。

朴珍荣顿了顿,连他自己都没有办法那么快去接受,自己对王嘉尔的爱居然不是那一种。

他摸着心口,眼神放空,不可思议地说:“不会啊,完全不会难过...”

王嘉尔和林在范同时瞪大眼睛望着他,异口同声道:“你说什么?!”

不如...

将计就计。

“哼,”这时,朴珍荣突然露出讨人厌的笑容,摇了摇脑袋说道:“我看你一直在拖着在范不给他答案,所以就出来闹一下加快进度嘛。”朴珍荣靠着椅背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对王嘉尔说:“放心,我不曾爱过你。”

王嘉尔先是顿了一下,看向一样懵的林在范,再看看朴珍荣得意的表情,不敢置信地张大嘴巴。

“你认真的吗?朴珍荣。”王嘉尔再次确认。

“嗯,真的。”

很快一团熊熊烈火从王嘉尔的肚子里冒出,他站起来想在朴珍荣的脸上挥拳,要不是林在范反应快从后面把他的身体扣住朴珍荣可能真的会被揍。

“怎么可以这样!害我最近怎么都睡不好!原来都是假的!”王嘉尔真的生气了,本来因为拒绝了朴珍荣的罪恶感瞬间变成了愤怒。林在范仿佛在控制着一只猛兽不让他伤人,一直在他身后安抚他的情绪。

朴珍荣站起来躲到墙角用椅子挡住王嘉尔用脚踢向自己的餐具和生肉,“对不起森尼!王狗朴狗!”

“谁跟你王狗朴狗?!”

每次王嘉尔生自己的气时这个口号是奏效的,可惜这次自己挖的坑有点大。朴珍荣没有办法,便向他身后的林在范使出求救的眼神。

“森尼,原谅他吧。”林在范在他耳边说。

“你怎么也站在他那边啊?!”

“如果珍荣不跳出来,我可能到现在还得不到你的答案。”

听到这句话,王嘉尔终于停下挣扎,换来一张生无可恋的表情。看王嘉尔终于平静下来了林在范才放开他,出去叫服务人员把现场收一下。

三个人在王嘉尔大闹餐桌后继续吃着烤肉,虽然没有人说话但三个人还是习惯性地给彼此夹肉夹菜。林在范和朴珍荣偷偷对视,俩人忍住笑把肉一口一口往嘴里送。

没为什么,只是王嘉尔生无可恋的表情太搞笑了。

朴珍荣喝了口热茶,清爽的叹气终于打破宁静,他忍了好久的问题终于可以问出口了。

“森尼...那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吗?”

王嘉尔看他一眼,然后借着烤肉的动作逃避他投来的视线,“不是朋友,”他顿了顿,“是家人。”语毕又停下筷子的动作,瞪着朴珍荣说:“等我气消了再和我说话。”

“知道了,对不起森尼。”朴珍荣伸手揉了揉他的头,王嘉尔并没有躲开。

看两人的互动,林在范终于尝得到烤肉的味道,放心地进食着。

他当然知道,朴珍荣对王嘉尔撒了谎。

林在范和朴珍荣作为双人组比got7出道得早,在这以前也很早就认识了,团里面默契最佳的一直都是他们俩人,还一直被外界组成“伉俪”cp,说他们就像是团里面的父母一样。

朴珍荣对王嘉尔认真过。

这是事实,不过也是王嘉尔不需要知道的事实。

面对这样的谎言,林在范是充满感谢的。

因为他也不忍心看着自己的恋人在拒绝了朴珍荣后因为罪恶感而变得沉默的样子。

真不愧是演员朴珍荣。

朴珍荣叹口气,轻松地道:“那在范,森尼交给你了。”

“嗯。”

吃饱后,王嘉尔似乎忘记了自己还在生气的事,就叫了些清酒说是要庆祝伉俪cp和好。但谁知道,酒量没那么好的朴珍荣只喝一些就醉了。因为家乡的路途有些遥远,所以直接被带回去了宿舍。

林在范搀扶着朴珍荣到客厅去,把他放躺在沙发上。

本来在崔荣宰的房间里睡得正香的Coco听见客厅的动静就不停狂吠,把崔荣宰从睡梦中唤醒了。

“什么事啊大半夜的...”崔荣宰揉着眼睛缓慢地从房间走出来,还不忘抱着他的爱狗。“啊?在范哥,珍荣哥,Jackson哥?你们怎么回来了?”两秒后他才看清客厅的状况,“珍荣哥怎么醉成这样?!”

林在范安顿着那个不省人事的人,叹口气道:“就喝了些清酒,谁知道他会醉。”

“清酒也能醉?!”崔荣宰作为团里最会喝的,再一次对朴珍荣的酒量有了新的概念。

“有没有醒酒药荣宰?”王嘉尔很快从厕所里拿出小水桶放在沙发下,以便不时之需。

“应该没有吧,宿舍的冰箱只有鸡蛋...火腿...Coco的罐头...”

林在范没有等崔荣宰说完,交代一声就下楼去买药了。

躺在熟悉的沙发上,原本昏睡的朴珍荣渐渐恢复意识,他不知道身边有谁,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嗯...”他侧身伸出了手去抓住身边的王嘉尔的衣角。

“珍荣醒了吗?想吐吗?”王嘉尔马上蹲下去听他说话。

“Mark哥...@#¥%*&@”口齿不清的回答。

“啊?Mark什么?”王嘉尔皱起眉头。

“@#¥%*&...周...”

“荣宰,你听他说什么,我觉得我韩文不好。”王嘉尔回头发出求救的信号。

崔荣宰放下Coco,把耳朵靠近他的嘴巴仔细听了几次,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哦!他说想吃Mark哥煮的粥,上次的那种。”崔荣宰抬头对王嘉尔说。

“啊?什么时候的事?”

“我也不知道。”

那天晚上,加上买了醒酒药和食材回来的林在范一共三个人,全部都忙着为朴珍荣煮粥,食谱当然是从段宜恩那里发简讯传过来的。

独自在客厅里的朴珍荣可能是因为身体不太舒服的关系,嘴巴不停叫着段宜恩的名字,还说了“好想你”之类的话。

当然这些事是朴珍荣之后透过仨人的描述才知道的。

 

(待续)

评论(4)

热度(32)